我们开学啦!
2023-09-04 19:4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通讯员 梁爱宜)9月4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修艺立品,做时代先锋”何香凝纪念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何香凝纪念学校开学典礼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何香凝纪念学校开学典礼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本次升旗仪式,何香凝纪念学校特别邀请原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曾嵘、范开富、陈凯、赵鑫华参加。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操场上开启党团队传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

开学仪式上,校长黄宏杰开讲的开学思政第一课《荔湾风韵香凝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座的香凝学子,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诉说着荔湾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香凝先生的红色故事。黄宏杰激励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每一个今天。

黄宏杰激励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随后,学校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学校老师黄秀薇和一年(3)班何晓彤小朋友带来《香凝正气香溢中华》精彩演讲,激励香凝学子修炼正直坚贞的人格品性,树立远大的理想并坚定地为之奋斗,牢守心中之信念,奋力向前。

“我是香凝好少年”的合唱团、语言艺术组、跳绳队三个社团的队员纷纷进行才艺展示,现场掌声如雷,欢欣舞动。在开学典礼上,何香凝纪念学校校园足球队正式成立,黄宏杰为校足球队授队旗,并赠送足球。


何香凝纪念学校校园足球队正式成立。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