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沙湾红基学校师生在音乐会中开启新学期
2023-09-04 19:1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9月4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红基学校青少年文化宫内乐声悠扬、掌声不断,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美美与共”番禺区美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800余名红基学校师生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迎来新学期。

师生们在音乐声中迎来新学期。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场专门为红基学校量身打造的“音乐思政课”由广州市番禺区文化馆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街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中心(广州番禺文化馆沙湾分馆)协办、广州番禺文化馆新兴音乐分馆(晓雯音乐)与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红基学校承办。红基学校郭启盛校长表示,学校以喜闻乐见的音乐会形式教育和启迪同学们“心中有爱,心有梦想”,要学会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班级,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及要爱自己。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开学礼活动邀请广州番禺文化馆新兴音乐分馆(晓雯音乐)两位优秀学员谭韵心、李乐涵作为表演嘉宾进行双排键独奏表演,同时邀请了该分馆负责人王迪勇为孩子们带来讲座《国歌的由来》。王迪勇通过对国歌的历史背景、文化背景、诞生过程、音乐特点分析以及国歌象征的意义等多方面对国歌的由来进行了阐述,让孩子们通过对国歌的认识更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随后,全体再次起立,共同唱响国歌为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番禺区文化馆介绍,“美美与共”番禺区美育进校园活动是本年度番禺区文化馆重点推进针对未成年人美育教育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以多样化、特色化的方式让更多青少年朋友懂得欣赏多维度的美,让他们成为能欣赏“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