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广州白云这些场所提供24小时临时庇护服务
2023-09-01 21:19: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肖惠津 赖一晖)9月1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获悉,为应对台风“苏拉”这一突发性灾害天气,该局公布全区24个镇街的临时庇护场所及各镇街社工站红棉热线。即日起至台风警报解除前,上述服务将24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开放。

白云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各镇街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在临时庇护上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红棉热线等多方力量的服务保障作用。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加强巡查探访监测,排查隐患,做到对低保低边、特困等民政服务对象巡访(含电访)全覆盖,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及时开放临时庇护场所,做到有难必救、应救尽救。

白云区24个镇街的临时庇护场所及各镇街社工站红棉热线。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24个镇街的临时庇护场所及各镇街社工站红棉热线。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