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涝防汛 广州排水139个抢险组24小时待命
2023-09-01 21:1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9月1日晚,随着台风“苏拉”登陆,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广州排水公司统筹安排各类型抢险组139组,抢险车辆151台,抽水设备322台,每班次抢险人员超600人,在广州中心六区195条主干道79个布防点7×24小时轮转全天候待命。同时,在珠江沿岸部署队伍加强巡防,提前预置防风暴潮倒灌物资沙包、挡水板、管涌罩等超2000个,以及时有效开展防倒灌工作。

9月1日,广州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增埗村临江低洼区检查防倒灌设施。通讯员供图

在台风来临前,广州排水公司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由广州水投集团和排水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带队,联合相关业务部门组成检查小组,重点对生产运营场所、重点部位、在建工地、临时工棚、户外高空设施等全面开展防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形成闭环。截至9月1日10时,共计出动检查人员2445人次,查找三防隐患58个、已全部落实整改。

同时,做好权属排水管网、排水井盖、480座水闸和泵站等重点属排水设施的巡查和维护检查,开展对中心城区易涝风险点、排水管线的加强性清疏工作。截至9月1日10时,完成管网清疏约104.4公里、巡查管网约1111.53公里,确保排水管网和站闸等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行。

广州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排水设施巡查和维护检查。通讯员供图

据悉,台风期间,广州排水公司将继续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确保防御准备和应急抢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各级各类抢险力量保持“临战”状态,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险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台风期间广州市排水服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