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广州交警为你送上小贴士!
2023-09-01 21:12: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交宣)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即将登陆广东沿海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台风季来临,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很容易造成地面积水、城市内涝等灾害。广州交警9月1日发布台风小贴士,提醒市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收好以下提醒小贴士!

台风天驾车出行要谨慎:

除雾:暴雨期间,及时使用车辆除雾功能,能有效降低因视线受阻导致的事故发生概率。

降速:途经积水路段,降速行驶能有效避免积水倒灌进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

亮尾:雨天合理地利用灯光,才能有效保证自己的车被其他车辆看到。

控距:控制行车距离,缓慢跟车,切勿盲目超车。

刹车:早踩刹车忌急踩,避免因车轮抓地力减弱导致的车辆侧滑。

涉水线:时刻留意涉水线,避免通过涉水处。

台风天如何停车才安全:

车辆停放时注意观察周边情况,远离大树、广告牌,观察上方是否放有花盆、杂物、空调外机等物品,以防被砸。

车辆切勿停放于低洼区域,以防被淹。

台风季行人出行注意事项:

暴雨时,远离漩涡、井盖位置,避免误入雨水井。

尽量避免进入涉水区域,必要时,多人结伴同行,利用工具先探路,再前行。

避雨时尽量选择高处牢固的建筑物,远离围墙、低洼处。

台风天车辆涉水遇险如何自救:

发现有持续涉水险情,要立即弃车逃生。

当车门无法打开时,要果断使用救援工具破窗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