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科学城校区亮相
2023-08-31 21:3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8月30日,历时三年升级打造的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AISG”)科学城校区正式亮相。

AISG科学城校区。学校供图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创立于1981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非营利外籍子女学校之一。学校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从幼儿园到高中提供优质的IB国际课程教育。

记者了解到,AISG科学城校区对建筑物、绿植景观和室内外空间进行了升级,超过38000平方米的空间焕然一新。改造区域涵盖中央广场、小学楼、中学楼、表演艺术中心和体育活动中心等,整体学习空间、活动空间和室外空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最高增幅达199%。教学楼汇集超过85个开放式的学习空间,表演艺术中心设有剧院、黑盒子剧场等创意空间,体育活动中心则设有室外攀岩墙、空中跑道、恒温泳池以及两个屋顶露台球场。

AISG科学城校区升级,超过38000平方米的空间焕然一新。学校供图

恒温泳池。学校供图

作为广州市首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AISG在广州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办学,高质量育人,相信新校区的启用,将吸引更多海外高素质人才到广州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的国际魅力。

新的校园环境,蕴含着校园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构想。AISG校长柏凯文表示,改造计划旨在创造出富有“弹性”特质的校园,让空间随着学生的学习需求而灵活塑造。他特别提到,AISG一直致力于提供具有变革性的学习体验,新校园的建成将进一步夯实这一办学理念,为每一位学习者赋能。对于新校区的落成,不少学生表示,焕然一新的校园让他们更加期待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