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城市静态交通发展 第四届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成功举办
2023-08-28 15:5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近日,第四届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暨2023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停车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链·产业链,智慧停车·数字能源,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智慧停车行业产业链的产业政策、城市停车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发展热点议题,搭建政府、企业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静态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和中国城市停车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的大力支持。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会长梁港在致辞中表示:“如何助力城市静态交通有序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主旨,增加停车位的供给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措施之一,借助数字技术提升停车效率、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也是重要途径。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助力之下,智慧停车产业正在升级加速。”论坛期间,“第六届寻找中国最美立体车库”活动颁奖典礼同步举行。

       300多位从事静态交通产业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洋作了题为《深化双智应用示范,推动智慧停车发展》的演讲。王洋表示:“广州市的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积极探索不同环境的一些应用场景,提升了城市智能化的管理水平,探索了一个智慧化服务和社会化的服务,同时在法规标准方面取得了有效突破。”

       第四届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暨2023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停车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智慧停车与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双智试点成果深化应用示范,推进大湾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停车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和交通一体化进程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