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月饼、画灯笼……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广州宾馆举办
2023-08-25 15:1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近日,岭南酒店携手广州宾馆组织30多组亲子家庭到旗下的广州宾馆参加中秋文化体验活动。猜灯谜、做月饼、画灯笼,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在现场向岭南粤菜大师傅学做广式月饼。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兴奋雀跃的孩子穿上定制岭南厨师服,认真学习岭南传统文化的知识。由广州宾馆及其团队手把手现场指导孩子们制作,星级厨师们的娴熟手艺,让孩子们目不转睛。粤菜大师傅们带着小师傅们制作广式月饼,揉面、包馅、压出形状。小厨神们全神贯注,认真对待每个步骤,同时发挥奇思妙想,创作个性化专属月饼大手领着小手把心意揉进月饼……经过一双双小巧手制作,一个个可爱又美味的月饼就完成了。

小朋友在学习制作月饼。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有80后广州市民带着孩子参与活动,他表示带着孩子在老字号广州宾馆制作广式月饼,尤其感受到传承的意义,活动中也不乏到广州旅行的外地游客,家长表示在旅行过程中学习当地美食制作,能更好地了解广州本地文化和美食文化。

广州宾馆。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为紧抓市场机遇,岭南酒店旗下星级酒店把研学活动向规模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根据消费需求打造出更具特色和差异化的研学内容。例如结合在地文化的“岭南酒店走进非遗”、弘扬传统美食的“岭南粤菜小师傅”等活动都收获了市场热烈反响。本次活动举办地的广州宾馆曾有“中华第一高楼”的美誉,见证着广州城市更新变迁和传承着广州市民集体记忆。面对消费升级新需求和文旅融合新趋势,广州宾馆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升级改造方案,在保留原有建筑风韵的基础上探索在地文化,以城市为名焕新“广州宾馆”IP形象,重塑标志性酒店地位融合广州本地特色文化元素,通过现代时尚风格还原老广州传统街巷风貌、星级名厨演绎地道广府滋味,持续开展酒店走进非遗,岭南粤菜小师傅等研学活动,成为“老城市新活力”的鲜活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