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2023年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3-08-23 12:35: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为检验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处置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的水平,8月22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江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来自江门、佛山、肇庆、阳江、云浮等五个城市的6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编队、54个作战单元、32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演练。 

据了解,本次实战演练是近年来举办的城市综合体演练历时最长的一次。从火灾报警到灭火救援结束,持续5个小时的高强度、高难度灭火救援任务设定,不仅仅考验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同作战水平和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更是对耐力和毅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火情侦察、初战控火、高空救助、固定消防设施应用、阵地转移、破拆排烟、火场供液、建立装备池、内攻灭火,这些都是每个参战单位需要完成的任务。整个演练过程,消防救援人员需要身着重达几十斤的装备,架设水枪阵地30余个,疏散撤离群众1400多名,架设排烟风机10余部,破拆阻挡障碍20多处,营救被困人员数十名,铺设水带干线2000米,历时5个多小时,最终成功完成灭火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