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天河海珠携手搭建爱的鹊桥
2023-08-20 20:3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临近七夕佳节,8月18日至20日,由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与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海河相连 青春同心”2023天河海珠七夕联谊系列活动在天河海珠两区分别开展,3天4场的交友活动为超500名青年带来难忘邂逅。

霓虹交错,

他们在摩登广州以歌会友

“愿我会揸火箭带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两人住……”,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港乐,穿过现代创意园的大门,80余名着装摩登复古的男女嘉宾来到20世纪90年代的广州,在霓虹交错的“街头”相识相知,邂逅有缘人。

七夕将近,为满足青年交友需求、贴合青年喜好,主办方在“服化道”中下功夫,设置“情歌对对唱”“时装DIY”等闯关游戏,精心打造了一场“复古港风”的夏日游园交友派对。“今晚真的太过瘾了,遇到了喜欢香港音乐的男嘉宾,合唱了以前只能一个人唱的情歌,以歌会友的形式太让人心动了!”来自海珠的小陈激动地说道。

破冰游戏。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情歌对唱。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七夕”焕发新活力,活动还融合了“对月穿针”等乞巧游戏,一人拿针,一人拿线,屏住呼吸,稳住心跳,让线成功穿过针孔,男女嘉宾在一动一静中展现自我,在浪漫愉悦的氛围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珠水情深,

他们在湛蓝军营收获爱情

随着“浪漫大巴”缓缓驶入营区,90余名地方女青年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参与“缘起羊城 情牵深蓝”2023军地青年联谊活动。身着白色军装,英姿飒爽的海军官兵早已列队站在两侧,热烈欢迎女嘉宾的入场。随着《恋爱ing》《我们结婚吧》等甜蜜歌曲唱响,“先锋”乐队的演奏开启了军地青年联谊热情美好的夜晚。

交流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活动还设置“青春握手礼”“军地同心结”“奇趣队列操”“与军共赴”等互动游戏,让青年在近距离接触中升温感情,并进一步了解军人的职责与担当,感受来自军人的“专属柔情”。

期待成为军嫂的小林说:“在我心里,军人的形象一直是刚正严肃的,没想到今天跟他们相处下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我的‘军人情结’又加深了!”在几轮交流互动后,男嘉宾也不再腼腆,纷纷主动邀请心仪女生上台,最终15对男女嘉宾成功牵手。

游戏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穿越烽火,

他们在广州塔下中相知相伴

8月19日晚,在广州塔下,“红鸾谍影 海河行动”剧本大幕徐徐展开。80余名青年跟随着剧本主角李新璨的脚步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1932年,在红鸾镇每年一度的传统节庆活动“鹊桥会”上,男女嘉宾在非玩家角色的细腻表演中,一步一步寻觅真相,充分展示出各自的风采和智慧,逐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剧本杀游戏。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据了解,《红鸾谍影·海河行动》剧本从抗日战争历史中寻找素材,通过戏剧、对话、沉浸式互动等方式,围绕红鸾镇讲述曾经的斗争故事,经过多次排演打磨,该剧本更是在今年丰富了新的交友元素。“我们努力用好作品打动青年的兴趣,剧本杀是一次很好的寓教于乐尝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重返十八,

他们在花城广场放飞青春

如果青春能再来一次,那会是怎样的呢?8月20日,在花城汇北区广场,50对天河海珠两区适龄青年领着主办方提前准备的“学生卡”,高高兴兴地办理入学,遇见了神秘的“新同桌”。

活动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暖场班会”“语文课”“数学课”“劳作课”等趣味游戏课程,同时通过“跳飞机”“扔石子”等环环相扣的童年校园游戏,让青年感受青春的魅力,普及正确的婚恋观和社交技能。大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地过关闯阵,努力完成班主任布置的学习功课,伴随着一架架承载梦想的纸飞机缓缓飞出,不留遗憾的“青春告白”火热上线。

“重返18岁”青年联谊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河相连 青春同心”2023天河海珠七夕联谊系列活动吸引超3.5万人关注,超2000名单身男女青年报名,覆盖天河海珠两区多家单位和企业,包括机关事业、军营部队、教育医疗、科研院所等单位,以及互联网、金融、法律、广告、工程等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

据悉,天河、海珠两区团委后续还将继续加强联动,充分挖掘各类社会资源,携手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共同服务青年,开展丰富多样有趣的联谊活动,为平日在各自岗位勤劳工作的优秀单身男女搭起浪漫“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