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工作推进会
2023-08-17 19:03: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见习记者 刘丽莹 通讯员 穗文明)8月17日,广州市召开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工作推进会。广州市文明办、各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文明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鲍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对工作推进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结对工作推进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强调,各区、各文明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从“是什么”的维度,深刻认识文明单位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价值和使命任务。从“为什么”的角度,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从“做什么”的角度,明确结对共建的目标要求,按照结对协议,积极开展对接,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会议强调,各区、各文明单位要按照省结对实施方案要求,围绕阵地设施持续优化、项目活动常态开展、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群众素质明显提升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深入融入各级文明实践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果叠加,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各文明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快对接,明确专人联络,统筹做好优势资源梳理和项目策划,将结对共建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延伸,合力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常态长效,努力实现“1+1>2”的效果,将资源叠加的“物理变化”转变成为效能倍增的“化学反应”。

会上,荔湾区委宣传部、花都区委宣传部、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