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广州地铁为“她们”开展“两癌”筛查
2023-08-14 20:4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张晨牧 刘群茜)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近日,广州地铁联合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市家庭服务联合会,在广东华隧芳白城际一工区项目部开展“异地务工新业态女性两癌筛查”地铁专场活动,为各在建线路女性建设者提供免费检查服务。

女性地铁建设者进行B超检查。 通讯员供图

广州地铁介绍,目前建设一线有近6000名女性建设者,占比约15%,此次“两癌”筛查面向来穗异地务工新业态女性,为她们提供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现场设置抽血、B超、外科和妇检四个检查区域,专业医生除了进行详细检查外,还向女性建设者们进行“两癌”知识普及、症状识别培训,帮助她们辨识不良生活习惯,提升“两癌”预防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女性地铁建设者进行血液检查。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通过开展女性健康讲座、法律知识培训、母亲节慰问等活动,提高女性建设者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后续,广州地铁还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行公益之举,进一步激发地铁建设高质量发展“她活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