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阻挡车门致列车晚点2分钟 被罚500元
2023-08-13 19:5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子妍 杨柳青)记者13日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因阻挡高铁车门造成列车晚点2分钟,影响列车运行秩序,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罚款500元。

据介绍,事发当天,G2910次高铁列车临时停靠在阳朔站时,乘客唐某没有留意列车发车时间,带着女儿来到站台上透气。谁知他才刚一下车,列车车门便缓缓关闭。唐某连忙反手将女儿推上车,自己则被卡在车门之间。慌乱之中,他用手强行将车门推开,这一举动导致车门二次关闭,使该趟列车晚点2分钟。

唐某的行为已经危害铁路运输安全,事后,其被移交至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处理。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唐某在车门关闭时抢登列车影响车门正常关闭,主观恶意较小,深圳铁路公安处最终给予唐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在乘坐高铁动车时请遵守相关规定和提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如遇困难可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切勿做出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铁路安全的行为,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