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施救水平,广州BRT全线站台实现AED全覆盖
2023-08-10 22:0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实习生 许哲凌)为提升BRT站台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BRT运营管理公司进一步加强BRT站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备工作。8月1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BRT全线26个站台均配备AED设备。

BRT岗顶站站台悬挂AED设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8月10日,记者来到BRT师大暨大站和岗顶站站台,看到AED设备悬挂在BRT出入闸口的人工窗口外侧,不仅颜色和位置醒目,还贴有封条,写明“急救设备,仅限紧急情况下使用。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地铁已实现各站点AED全覆盖,同时,截至7月,广州市区内汽车客运站也已全部配备AED。“AED配置数量和覆盖范围,提升公众应急救护能力”是2022年广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只知道地铁有AED设备,还觉得覆盖不全,在得知客运站与BRT站台都配备了该设备后表示:“之前看过乘客在地铁因为AED设备得救的事才意识到该设备有多重要,所以我自己也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各个交通工具都配备了AED让人感觉更安全更暖心。”

BRT管理公司表示,近期已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站台管理人员参加AED应急使用培训,进一步了解除颤仪使用的原理、目的、适应症、禁忌症、电极使用正确位置、使用指征、正确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维护保养以及临床应用等,切实保障乘客的生命健康,创建平安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