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客法治意识 铁路联合检察院送“法”进车厢
2023-08-04 14:3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易晶 谢昕悦)“霸座是否属于违法行为?剪刀等利器是否能带上车?”围绕着这些旅客日常遇到的问题,8月3日,广州客运段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广东省第二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官添乘 送法进车厢”活动。


广州客运段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广东省第二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官添乘 送法进车厢”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广州客运段宣传助理员李珊介绍,为了提升旅客法治意识,推进平安铁路建设,广州客运段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广东省第二地区人民检察院派出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到列车车厢里对旅客进行普法宣传和现场法律知识解答。

当天,宣讲小分队成员为大家现场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里的相关内容以及破坏交通设施的法律后果;为旅客普及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赌博和诈骗、公益诉讼有哪些内容等相关知识。同时,车厢还设有法律咨询点,为有需要的旅客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