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家退役军人优待定点医院优待细则公布
2023-08-04 12:21: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曾剑飞)八一前夕,广州市首批首家退役军人优待定点医院落户广州白云山医院。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该医院就医,可在享受普惠医疗保障的同时,叠加享受优先、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8月3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布了相关优待细则。

       据介绍,优待对象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或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及其家属(配偶、父母或抚养人、子女)。上述优待对象不设户籍限制,优待对象在结算相关费用时需出具相应有效证件(证明)如,退役军人优待证、“三属”优待证、残疾军人证、立功受奖证明等。

      优先项目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挂号、计价、取药、检查、就诊、体检和入院七个优先服务。优待项目包括在门诊住院部设置退役军人挂号、就诊、检查、计价、取药等专用窗口,并设置醒目的标识;在门诊部设立退役军人休息区;临床住院科室设立2-3间退役军人病房,并设立退役军人床位。

       据了解,在优惠项目方面,门诊诊查费、住院诊查费、肌肉注射费等费用全免,特需专家诊查费除外。另外,在门诊住院费用、体检费(体检减免每年享受1次)等方面也有优惠。

       此外,药品、医用耗材费用;由于打架斗殴、酗酒、吸毒、交通肇事、医疗事故等造成伤残所发生的费用;各种整容、矫形等费用;其他不列入医保支付的情况等不列入减免范围。

       温馨提示:

       医院地址(门诊楼):白云区同泰路1496号。

       公共交通:①白云山制药厂总站(公交站):179、219、56、836、83、864、夜24;②白云山制药厂(公交站):126、502、792A、804A、832、833、864、夜90、夜95、高峰快线19、高峰快线48;③同和(公交站):862、560、504、B6、882、923、高峰快线29;④地铁三号线同和站D出口步行约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