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最低投档分数超省控线161分
2023-08-04 12:24: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应超)物理类、历史类、美术类专业录取连续两年实现一次性满档。8月2日,广东省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省内招生情况理想,目前除体育类外,物理类、历史类、美术类一次性满档,录取5177人,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历史类最低投档线341分,超出省控线161分,物理类最低投档线353分,超出省控线173分。此外,春季招生计划完成率100%,录取3256人。

据了解,南洋理工今年总招生计划数为8644人,其中夏季高考面向广东、山西、青海、河南、新疆、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安徽10个省份和自治区招收普通高考生招生计划总计5366人,包括省内5065人、省外181人、国际合作120人,招生计划数创历史新高。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校方供图

从招生专业变化情况来说,今年学校共有51个专业进行招生,全部专业均文理兼收。学校专业设置以工科类专业为主,医、教、文、艺、经、管类专业协调发展,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4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10个,涉及5个学院的18个专业,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群1个、专业5个。今年新增的建筑室内设计、中药学、医学美容技术等5个专业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近年来,学校成功入选广东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排名连续五年攀升,一举跃升为全省A类院校,成为职教界一匹“黑马”;国家级教学成果、课程、专业、实训基地等方面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在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百强榜”上,南洋理工位居全国民办高职高专院校第5名、广东省第2名,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受社会认可。

目前,南洋理工的招生录取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下一阶段学校将开展省内体育类征集志愿和省外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预计在8月底完成全部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