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啦! 荔湾区首座配备垂直电梯的市政人行天桥开通
2023-08-01 18:2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7月31日,备受广州市荔湾街坊关注的鹤洞路培英人行天桥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鹤洞路培英人行天桥由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负责组织建设,培英人行天桥总投资2223.28万元,采用单跨钢桁架结构,跨径40.2米,桥宽5.4米,配备了垂直电梯和雨棚,满足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幼和残障人士对出行的需求,引桥采用坡道形式,方便自行车、非机动车推行。据了解,该天桥为荔湾区首座配备垂直电梯的市政人行天桥。

天桥现场照片。通讯员供图

天桥北侧桥桩位于地铁广佛线两条隧道之间,实施期间,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充分考虑了对现状地铁线路的保护,与地铁保护、运营等部门紧密联系,严格按照地铁保护规定开展地铁隧道结构边线引测、地铁保护监测,聘请具备专业资质单位进行全过程监控,确保施工阶段地铁运营安全。天桥道路北侧人行道和车行道下管线密布,由于地铁隧道影响,天桥桥桩位置无法调整以避让管线,荔湾区住建设园林局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管线迁改工作,如期完成了国防光缆、大直径自来水管道迁改工作,为天桥建设提供施工作业面。

鹤洞路培英人行天桥南侧为一空地,荔湾区住建园林局因地制宜,将其建设为“口袋公园”,以开花、色叶及芳香类植物营造“绿美”社区景观,结合天桥打造可遮阳避雨的台地式休闲空间,营造可游可憩的人性化场所。

天桥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人行过街安全问题,同时提升鹤洞路车辆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情况,为荔湾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交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