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设!荔湾区图书馆联盟打卡之旅上线
2023-08-01 18:27: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 7月31日,由荔湾区图书馆主办,区内各个图书分馆联合发起的“阅·荔湾”荔图联盟打卡之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共享阅读的平台,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阅读活动,邀请广大读者朋友们共同参与一场阅读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7月31日持续到8月30日。活动期间,读者们可自行前往荔湾区图书馆任意5个联盟馆以上进行打卡。通过在荔湾图书馆各个联盟馆使用打卡小程序进行签到 ,并上传各馆拍摄的照片,即可获得相应奖励。此外,参与活动的读者还有机会参加一系列有趣的阅读活动,例如“故事多乐趣-了不起的中国工程系列活动”、“植物科普课堂-品味岭南佳果系列活动”、“快乐阅读”荔湾区优秀动画展映、“暑期志愿者培训”和“品文学字-成语故事系列活动”等。读者们可通过关注“荔湾区图书馆公众号”进行报名,参加各类活动,丰富阅读体验。

为鼓励读者积极参与打卡活动,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奖品。完成打卡任务的前50名读者将获得500元“你购书我买单”活动资格。据悉,这是荔湾图书馆首次与区内各类型图书馆发起联合,并成立“荔图联盟”,该联盟旨在为读者提供更便捷、更多元化的图书馆服务,接入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系统,拓展图书馆服务网点,将图书馆服务延伸到社区、学校、企业、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


联盟馆地图。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