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融合打造创新中老年健康服务新模式
2023-07-31 18:4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7月29日,记者从“数字融合 赋能中老年健康新生态”共筑健康老龄化高峰论坛获悉,葛兰素史克中国(以下简称GSK中国)分别与腾讯、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未来合力打造中老年健康服务模式达成合作,借助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建立带状疱疹疾病教育阵地,以数字赋能推动中老年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


葛兰素史克中国与腾讯合作签约。受访者供图

葛兰素史克中国与百度合作签约。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正不断加深,《“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对中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我国老年人健康防护倡议》也指出,老年人要增强疫苗接种预防疾病意识,主动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

记者获悉,GSK中国分别与腾讯、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联手打造“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中老年健康服务模式。 

据悉,本次联手打造的中老年人群疾病教育平台,是多方合作探索健康老龄化的重要尝试。各方将整合优势及资源,积极推动疾病及疫苗知识教育在中老年群体中的普及,提升中老年群体预防理念和疫苗接种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