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通安全大篷车来海珠啦~
2023-07-30 20:19: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交通安全文化建设,7月28日晚,广州大篷车嘉年华交通巡回宣传活动海珠站在海珠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珠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办公室主办,旨在强化对“一老一小”、外来务工人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等人群的交通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广州交警为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表演者将交通安全知识和艺术表现形式融合起来,通过改编创作交通安全歌曲、交通安全知识互动等节目,将交通安全理念带给千家万户。在体验区域,有酒后驾车模拟、盲区体验、交通标志猜猜猜、小小驾驶员等活动。广州交警从“一盔一带”“分心驾驶”“拒绝酒驾”等不同角度为大家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大餐。

据介绍,相比传统的宣传形式,大篷车随开随走,有着一整套可拆卸、便携式、沉浸式的“线下体验营”装置,集安全宣讲、文艺表演、场景体验、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电影下基层等功能于一身,如同一个交通安全宣传百宝箱,对群众吸引力更强。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相关部门表示,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和职能部门携手,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当好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

今年以来,海珠区已累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宗。接下来,海珠区将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改装、不戴头盔、无牌上路,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客车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