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高中生获选参加广工-华为科创营
2023-07-27 20:0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许金镇 张婷)日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一中学等11所中学50名高中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走进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参加为期5天的广工-华为“创享社萌芽计划”科创营。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本次科创营授旗。通讯员供图

今年暑假,为助力广大青少年提升科创实践能力,增强科技强国使命,广东工业大学将学校与华为共建的全国首个“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以下简称“创享社”)的培养理念前置辐射到中学生,充分发挥创享社的平台资源、工大创谷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学校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优势,举办2023“创享社萌芽计划”科创营(以下简称“科创营”)。7月25日下午,科创营在广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融合中心正式开营。

据悉,科创营是广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服务区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区域创新创业水平的重要实践,是广工探索高校与高中“双高融合”共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样板示范。为此,本次科创营策划组织能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系列活动,包括实地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大创谷、创享社等科研创新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聆听高水平科研团队核心骨干技术讲座,与创享社学生团队交流互动;对话华为、广汽等名企大咖,深入了解未来产业紧缺人才需求;体验广工无人机自主飞控技术开发与测试,实操基于华为鸿蒙系统的智能家居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