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山森林公园完成品质化提升 颜值更高了
2023-07-21 20:47: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许浩程) “现在公园门前杂乱停放的机动车没有了,一路上山的绿化环境颜值变高了,我们也越来越喜欢过来游园。”近日,前来爬火炉山的市民惊喜发现,随着周边环境品质化提升工程的正式完成,火炉山森林公园变得越来越整洁、舒适、美观。

火炉山森林公园是天河区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火炉山森林公园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保护和开发好森林景观资源,优化景观层次和功能布局,天河区于今年4月19日成立火炉山森林公园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火炉山森林公园周边环境品质化提升工作。

做好南门、东北门进山通道路段路政设施、机动车禁停标志设置等工作。共计铺设、修缮沥青路面2.1公里,铺装重建人行道443平方米,调整路面井盖,科学规范设置道路两旁机动车指示牌,并全面排查路灯故障,实施全线路灯点亮工程,保障市民夜间活动需求和安全。

火炉山森林公园(东北门)。通讯员供图

清理残次植物,进行绿化补植,全面提升环境品质。聘请专业绿化管养公司,修剪大叶榕、木麻黄等约100株,补种火山榕、竹子等约420株,平整绿化地面、种植草本、蕨类植物等约360平方米,丰富绿化植物种类,提升绿化景观整体品质。


火炉山森林公园(荷花池)。通讯员供图

大力推进管线整改工作。属地街道、天河区科工信局协调各运营商对乱搭乱接线路结点开展全面核查和业务核实,各大运营商已认领处理杂乱电线,持续开展旧线清理与新线铺列工程。天河区水务局会同各相关单位,全面梳理森林公园内部杂乱水管,剪除非必要管道,包埋必要供水管道。经过对水电线路改造,园内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据火炉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全面提升,不仅公园环境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前来爬山游园的游客数量也显著增多,市民对公园的环境改善大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