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八个专业组全部一次满档,投档分再创新高
2023-07-19 20:31: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通讯员 彭晓婷 刘阳)7月19日,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本科批次正式投档,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今年广外南国商学院在广东省的院校专业组分组进行优化细分,由去年的5个专业组调整为8个专业组,首次将小语种专业单列专业组招生。从投档情况看,学校八个专业组全部一次满档,各专业组录取最低分数线远超广东本科批次最低控制线。

其中,在历史科目组中,专业组201(包含英语类、经济类、管理类、教育类、新闻类、中文类等普通类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76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43分;专业组202(包含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58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25分;专业组206(包含小语种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58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25分。

在物理科目组中,专业组203(包含英语类、经济类、管理类、教育类、新闻类、中文类等普通类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83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44分;专业组204(包含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81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42分;专业组205(包含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79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40分;专业组207(包含小语种相关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76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37分。

今年学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广东省录取的各专业组排位均比2022年有所提升,其中201专业组的最低排位是57077,相比2022年提升了2189位;202专业组的最低排位是72318,相比2022年提升了2729位;205专业组的最低排位是173664,相比2022年提升了4608位。会计学、日语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受考生欢迎,第一志愿填报考生人数均超计划数。

除此之外,学校的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师范)、英语(师范)、法语、德语、应用心理学、网络与新媒体、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也倍受考生热捧。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计划为98人,填报该专业志愿人数是招生计划的10倍以上,达到10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