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面交付 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揭牌
2023-07-18 19:52: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冀早早 卢庆雷)日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面交付暨集成电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广州国际校区于2017年3月15日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承担着“中国高等教育的试验田”“探索创新型教育的新路子”的职责和使命。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在当日的仪式上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建设成就。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举全校之力全面推进广州国际校区率先加快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先行示范区,把集成电路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

70b329ca107613bd21ac73cc698dad36_.jpg
集成电路学院薛泉院长介绍集成电路学院情况。校方供图

当日,与会领导嘉宾还为华南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薛泉表示,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该学院将建设集“人才培养-人才集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 一体化的集成电路高等研究院,连同华南理工大学在微电子、电信、机械、自动化、材料、化工、物理、计算机、软件等工科方面的传统优势学科,开展跨学科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