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生态文明号”再次发车 带您畅游“绿美广东”
2023-07-18 18:5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7月17日,2023年广州地铁“生态文明号”专列正式发车。据悉,本次“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以“春山可望,绿美广东”为总主题,每节车厢还精心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分主题。旨在倡导公众爱护生态、崇尚自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已是连续第三年上线。在为期4周的展示时间里,将吸引上千万人次近距离观看、感受广东生态环境之美,向公众大力宣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除专列外,在广州地铁2号线、3号线、5号线等人流密集线路的重要站点,也有50个灯箱同步刊登生态文明主题海报,配合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展示。

2023年广州地铁“生态文明号”专列正式发车。通讯员供图

在设计上,车厢选用了现代国潮风,既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轻盈飘逸、古典雅致的风格,又有现代艺术自然简约、清新明快的特点。高山流水、山峦云雾、鸟兽虫木、红花绿树……不仅是具体可感的自然风景,展现出勃勃生机,也是抽象凝练的生态环保符号,传递深厚意蕴。

乘客陈先生是位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他自豪地说:“作为广东人,这些年周围环境的改善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也非常开心。这辆‘生态文明号’对广东现在的良好环境有了直观的体现,蓝天白云、河流草地,还有广州、深圳、珠海等省内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我们坐在车里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而乘客林女士则是一位来广州旅游的外地游客,有幸遇到“生态文明号”,她感到十分惊喜,“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地铁车厢,一进来瞬间就被浓浓的绿色生态气息所包围,好像置身在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之中,特别舒服。真希望越来越多的城市都有这样的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