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启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3-07-08 18:37: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7月6日,广州航海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今年,广州航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了32支团队,共计380余名师生,将分赴新疆喀什、贵州黔东南,广东潮州、梅州、清远等地,围绕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帮扶、医疗援助、专业调研、文化惠民、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中)向出征队伍授旗。学校供图

出征仪式上,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向学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授旗,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准确把握“自找苦吃”的本质内涵;二是要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不断增强“自找苦吃”的行动自觉;三是要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切实找准“自找苦吃”的践行路径。此外,邹采荣还要求实践团队高度重视实践活动全过程的安全问题,教师全程指导,学生服从管理,统一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

学生代表、该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学生肖锦荣表示,将会珍惜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机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实践,锻炼自我,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指导教师代表、该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教师纪晓曦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重视实践内容的质量和创新性,以实际行动为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专业知识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