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又添新校区,设初一8个班
2023-07-06 19:5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黄冠柽)7月6日,记者从广州中学获悉,根据天河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筹部署,从今年8月起,广州中学教育集团将启用天阳校区。据悉,该校区位于龙口东路339号,设初一8个班共360个学位。

广州中学天阳校区。校方供图

据了解,天阳校区现已全面建成,总建筑面积为13421平方米,包含地下停车场2层、地上教学楼6层。2023学年,广州中学计划在该校区设置初一年级8个班,提供360个学位,按照就近入学、地段划片的原则确定入读该校区的学生。记者发现,广州中学天阳校区所在地址龙口东路339号,正是新建的龙口西小学太阳广场校区,未来广州中学或与龙口西小学共用校区。

新校区课室。校方供图

广州中学教育集团是广东省首批61所优秀教育集团之一,此前广州中学有4个校区,包括名雅校区、五山校区、天润校区和凤凰校区,其中前三个校区为初中部,凤凰校区全部为高中。随着天阳校区的启用,2023学年广州中学将暂停在天润校区设置初中年级。

作为广州中学未来初一的“双子星”,天阳校区与名雅校区将秉承“激扬生命,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统一教师配备、统一课程计划、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评价、统一调配教学资源、统一学生活动,为天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广州中学天阳校区。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