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莞麻涌龙舟锦标赛举行
2023-07-04 17:51: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麻涌宣)7月3日,2023年东莞市麻涌镇“超盈杯”龙舟锦标赛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龙舟健儿们发挥争分夺秒、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奋楫挥桡,竞渡逐鹿,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2023年麻涌镇“超盈杯”龙舟锦标赛共有四项比赛,分别是村(社区)男子传统龙800米直道竞速,村(社区)女子标准龙380米直道竞速,企业组男子标准龙380米直道竞速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组12人龙舟380米直道竞速。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比赛现场,鼓声擂响,划手应声划桨、提桨、破水,一支支龙舟水上“狂飙”,犹如群龙齐出海,浪涌如奔马。河面上,船如箭发,气势如虹,冲刺时的瞬间爆发让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经过多轮刺激比拼,最终漳澎村男子龙舟队获得村(社区)男子传统龙800米冠军、漳澎村女子龙舟队获得村(社区)女子标准龙380米冠军、聚龙阁向龙队获得企业组男子标准龙380米冠军、麻涌镇公安系统龙舟队获得机关事业单位组12人龙舟380米冠军。

睇龙船,领优惠,游美景。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麻涌推出“乐购东莞·美丽麻涌”促消费活动,线上派发10万元的消费券,让市民朋友在镇内尽享龙舟文化盛宴。活动期间,麻涌还举办系列龙舟文化活动,通过展览、小龙舟制作、龙船饭派发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麻涌龙舟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