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莲荷美在当“夏”第35届番禺莲花节开幕
2023-07-03 13:46: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晓川)7月2日上午,伴随着《赛龙夺锦》《娱乐升平》《步步高》等经典广东音乐的悠扬乐韵,“珠水金声·粤韵乐乡”第35届广州番禺莲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市民在莲花池观看莲花。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本届莲花节主题花为引种自湖北武汉的秋荷品种“惊鸿”,花色红艳瑰丽,花态圆润丰盈,于塘中摇曳生香,翩若惊鸿,美艳动人。“惊鸿”领衔1200个荷花品种、600个睡莲品种争相绽放,装点盛夏,扮靓花城。田田荷叶、灼灼莲花铺满莲花山莲花仙境大小池塘,与布置一新的婚恋园艺相映,分外浪漫温馨,赏莲观景的人群络绎不绝。

游客拿起相机入藕花深处捕捉莲荷倩影。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本届莲花节围绕“珠水金声·粤韵乐乡”主题,以赏莲游园为主体,以传统文化为灵魂,打造妙趣横生的系列惠民活动,继续推出“趣·约‘惠’”汉服、cosplay服饰半价游园及“趣·‘寻’莲”寻找莲花奇观有奖活动。

莲花节开幕式表演精彩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莲花节期间,莲花山景区创新打造以系列非遗手工艺为亮点的潮玩市集“趣市集”,以非遗作品展示和传承人现场展演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一场非遗艺术盛宴。

在此期间,每周末景区在莲花仙境长廊特设有“夹玻珠”“猜谜语”等怀旧游戏摊位,市民游客在重温儿时记忆的同时,更可参与“芯”里有礼抽奖活动,领取专属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