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州教育开放日举行 留学生专业选择呈多元化趋势
2023-07-01 19:0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6月29日,为庆祝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建立友好关系15周年,加强两地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昆士兰州教育开放日”活动在广州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昆士兰的8所知名教育机构,涵盖大学、职业教育、中小学及语言培训等各个层次和领域,以及60余家广东省内外的教育机构、教育中介和合作伙伴,与来自昆士兰的教育专家和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入学要求、奖学金政策等信息,探索昆士兰的教育优势和特色,创造合作机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国际教育促进会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广东省国际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张得林表示,“昆士兰州教育开放日”活动是广东省与昆士兰州在教育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广东省与昆士兰州的教育机构能够更紧密地联系和沟通,更广泛地探索和开拓合作领域和模式,更有效地推动和促进双方的教育水平和质量。”张得林说。

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厅中国代表处高级教育经理许坚文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国际学生的重要来源地。中国学生一般申请商科较多,但越来越多学生开始选择其他专业,多元化趋势愈发明显,比如工程、生物医药、体育等也是我们的优势专业。”许坚文建议,同学们在申请本科院校时,除了要关注学校的排名,也要关注学校的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