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成立首支高校退役大学生“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
2023-06-29 19:02: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许莉莎)6月25日,广州市首支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据悉,该队由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天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成立。

广州市首支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志愿者,应该发挥专长,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贡献力量;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也将为更多退役大学生提供发光发热的平台……”授旗仪式上,来自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退役大学生代表陈同学表示,找到了组织后,他们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参与更多更广泛、更深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地方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据校方介绍,目前校内共有150多名退役大学生,他们除了平时会承担校内国旗护卫队的工作外,在新生军事训练、校园迎新、欢送新兵入伍、征兵宣传等志愿服务中也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近期,退役大学生们更尝试走出校门组队前往邻近的中小学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红色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不少好评。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校内共有150多名退役大学生。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河区持续擦亮“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扩大本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目前全区已陆续组建区、街、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166支,志愿者达6300多名,累计开展“红棉老兵”志愿服务活动523场,服务时长多达6800小时。

“天河区在强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志愿服务队管理的基础上根据自身优势特点,打造出多支各具特色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实在工作成效。”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负责人点赞天河区红棉老兵服务情况,希望天河区能继续紧贴工作实际,形成自己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经验特色,同时发挥多行业志愿人士的专业优势来强化“红棉老兵”的品牌建设,推进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