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以中药“五味”寄语毕业生
2023-06-29 17:5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 通讯员 孟楠 廖晓键)6月27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设置场外亲友观礼区,学校大会堂同步直播,一起见证2023届毕业生的“高光时刻”。4708名毕业生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扬帆启航,奔赴人生的下一站。

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讯员供图

辅导员鼓励大家去拥抱、感受和体验世界

“酸苦甘辛咸五味交织方为人生。”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用中医药的“四气五味”寄语同学们。他叮嘱同学们,“酸”,能收、能涩,收敛固涩方显人生从容;“苦”,能泄、能坚,吃得苦中苦,方能厚实根基;“辛”,能散、能行,行气活血,才能勇攀高峰;“咸”,能下、能软,软坚散结,人生将愈加平稳;“甘”,能补、能缓,调和过往的辛酸咸苦。他鼓励大家在深耕中医药事业,让岐黄之术生生不息的同时,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升降浮沉”,努力解决前进路上碰到的“疑难杂症”,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值得回味的人生。

校长王伟作了题为《品人生“五味”,行无畏人生》的毕业致辞。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即将从广中医的‘小家’走到外面的大世界去看一看。一切都是未知,一切充满挑战,希望你们去拥抱、去感受、去体验,保持这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辅导员汪蓓蓓正面向记者的镜头送出祝福,不少同学簇拥过来与她合影留念。

香港同学表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

优秀毕业生代表、来自中国香港的朱圣芳同学表示,她会继续讲好中医药里的中国故事,肩负起包括港澳台中医学子在内的每一个中医药人肩上的历史使命。“新一代湾区青年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难忘的硕士生涯结束了,我顺利完成学业任务,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刚刚完成学位授予的硕士研究生李同学欣喜地告诉记者,她来自学校非直属培养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三亚中医院。她专程从三亚来到广州参加毕业典礼,提及下一步计划,她表示,新的生活即将全面开始,她会把重心转移到工作上,好好工作并持续学习。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