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学生军事训练营在佛山举行
2023-06-28 22:5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6月27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执行的2023年广东省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迎来首批参赛学员。

本次训练营主题为“激扬青春 爱我国防”,全省共252名学员参加竞赛,分63个组别,其中本科院校12个组48人,高职院校30个组120人,高中阶段21个组84人。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中,参训学员将进行共同条令教育训练、1000米定向越野、射击、30米蛇形跑、投弹等5个项目的竞赛。赛后,将根据个人成绩遴选优秀学员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八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军训中。校方供图

6月28日上午,训练营开幕式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对全体学员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军事训练营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有力举措,是提高思想觉悟、训练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同学们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实践课堂,更是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希望大家不断强化国防观念,涵养文化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培养良好作风,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员表演。校方供图

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宣誓。开幕式上,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带来的刺杀操、舞蹈、武术等军事特色项目表演,充分展现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开幕式后,学员们分别前往田径场、篮球场和历史文化长廊展开射击、共同条令教育训练、1000米定向越野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