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完成
2023-06-28 19:36: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教宣)今年小升初报读民办初中的各位学生家长请留意,花都区2023年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已于6月28日上午顺利完成。当天,花都区教育局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办初中代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特邀公证员共同参加见证派位过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花都区18所民办初中招生(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面向社会招生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需要电脑派位的民办初中有9所,共2509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

当天,电脑派位工作严格根据相关流程开展,派位系统在单机环境不联网的状态下进行派位,确保派位程序运行独立、安全和保密。目前,派位结果已通过花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家长可登陆查询派位结果。

花都区教育局提醒,请经电脑派位确定录取资格的适龄儿童家长,于7月3日-5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zs.gzeducms.cn/)进行录取确认,并按要求于7月9日到拟录取学校进行注册。家长注册时需提交《广东省居住证》、适龄儿童的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具体可咨询拟录取学校。家长逾期未在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的,或逾期未到拟录取学校注册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未被录取或错过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及时联系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参加补录,各校信息可在报名系统“学校招生查询”栏目查询。民办初中招生补录工作在区教育局以及各镇(街)教育指导中心的监督指导下开展。民办初中第一次补录时间为7月19日-23日,第二次补录时间为8月23日-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