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19所民办初中摇号,逾1.6万名学生参与
2023-06-28 17:53: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 通讯员 陈娟)6月28日上午10时许,广州市白云区2023年民办初中电脑摇号仪式在白云区教育局403会议室举行。白云区共有19所民办初中下达了招生计划,其中15所报名计划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共16204名学生参与此次摇号。

摇号程序设计七个环节,

多方代表全程见证

白云区教育局领导、白云区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教育指导中心代表、校长代表、广州公证处公证员代表、媒体记者、家长代表到场全程监督见证。摇号程序共设计了七个环节,分别是同步系统导出原始数据、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摇号、导出数据、打印结果、签名确认。

白云区2023年民办初中电脑摇号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家长代表杨香燕女士告诉记者,“我很幸运能作为家长代表受邀到现场见证整个过程并知晓结果,整个摇号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我的孩子今年毕业于景泰小学,选填了广州市白云区源雅学校和云雅实验学校。今天很幸运摇到了白云区源雅学校,这是孩子心仪的第一志愿学校。摇号前,家里对所填报的学校做了充分了解,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其他渠道信息关注学校动态。”

摇号中签的学生,

需于7月3-5日进行录取确认

摇号结果将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摇号中签的学生于7月3-5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7月9日民办初中新生注册。

摇号现场,区人大代表签字。信息时报记者 雷洁 摄

云雅实验学校总校长罗堃莹表示,“云雅实验学校今年初中计划招收600位学生,除小学部直升等政策类名额外,有306个名额参与摇号。”深耕石井河畔十五载,目前,云雅实验学校已经形成了“文化赋能、温润德育、博雅课程”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