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有心理困惑,这里可就近咨询
2023-06-24 18:31: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大学城的学生朋友有什么心理困惑,又多了一个就近咨询的服务场所。”近日,“暖心护航,共育成长——大湾区困境大学生暖心行动”项目在广州大学城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基地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广州市社会心理公益协会大湾区青年心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广州市民政局深入贯彻执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的重要举措之一,属于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项目,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承办服务,广州市社会心理公益协会为创投主体。该项目将通过“从心出发,关爱自己”心理健康体检、“暖心热线”公益心理关爱热线、“公益心讲堂”心理健康讲座、“暖心相伴,赋能成长”趣味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专家一对一”公益心理咨询等多种心理服务活动为遭遇心理健康困境的学生提供及时心理帮助,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据介绍,在十届公益创投活动的1000多个项目中,本次项目为目前唯一一个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项目。

“大学阶段,青年学生不仅面临心态向成年人转变,还要逐步适应校园生活到社会生活的逐步转变。如何顺利完成这个阶段的心理发展的任务,是大学生的一个重要课题。”广州市社会心理公益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合此次项目的启动,公益心理关爱热线4008 238 738也已开通,青年学生朋友遇到心理健康问题,可以电话咨询,也可以就近到位于“大学城北”地铁站附近的广州大学城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基地来咨询。广州市社会心理公益协会将以本项目为契机,持续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心理服务需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储备优秀人才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