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前两天,广州消费规模入列全国前五
2023-06-24 18:5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624日,美团、大众点评公布平台消费数据。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天,全国生活服务消费额较上年同比增长60%,跨地市游客日均消费同比增长190%,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城市消费规模位居全国前五。其中,住宿类和旅游景点类的消费规模增速较高,同比增长均接近200%

端午节以赛龙舟为代表的各类民俗活动备受瞩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天,赛龙舟、包粽子、端午香囊等传统民俗体验的搜索量,同比均实现翻倍增长。

  “今年广州的赛龙舟特别火,我给离河道近、方便看龙舟的房源加了‘龙舟迎端午’的标题。端午期间,40间房全部住满,家庭套房格外抢手。”广州叁宿民宿主理人杨恒怡告诉记者,这个端午广州虽然多雨,但大家赛龙舟的热情丝毫不减,珠江大大小小的河道锣鼓喧天,充满节日气氛。为了迎接来广州游玩的外地房客,他准备了特色口味的粽子,提供旅行攻略咨询等服务。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认为,端午假期高涨的消费热情,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持续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国内经济向好向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