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嬉水中传承端午文化 龙狮小队员漂流河里游“龙舟”
2023-06-23 20:2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龙舟竞发的端午假期,长隆水上乐园邀请包括龙舟文化传承家庭在内的众多亲子游客,在园区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亲子龙舟嬉水活动。数十位小游客乘坐“龙舟”畅游“山海经”主题漂流河,在爸妈带领下打水战、舞龙头、射“五毒”……玩出了端午节玩“龙舟水”的新花样。让孩子们在尽享欢乐玩水之余,也充分领略到了传统端午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在体验“龙舟”游漂流。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每年端午,各村起龙、游龙、赛龙可以说是广州的一道胜景。而这背后,离不开龙舟队员们长达数个月的辛苦付出。值此佳节,长隆水上乐园特邀多个龙舟队的家庭成员,参与这场别具意义的亲子嬉水活动。在数十组亲子家庭的见证下,孩子们专属的“龙舟”争相下水,带着孩子们畅游漂流河,与山海经里的神兽不期而遇,更一起举枪打五毒……惊喜频频的龙舟嬉水活动,在满足玩心之余,更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们玩水开心,现场的龙舟队家属也体会到了端午别样的快乐。来自木雕龙头行业、家中爸爸担任泮塘龙舟队龙船头的一对母子在采访中称:往年端午爸爸早早投身长达数月的训练,家里也在积极为各村龙舟制作龙头,节假日赛事期间,孩子只能岸上加油助威,今天算是陪孩子过了个不一样的端午佳节。据悉,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这位“龙舟”娃小小年纪就已加入龙狮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子家庭在水上乐园开心嬉水。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当天,除了端午氛围浓厚的“龙舟”游漂流河环节,园区还为受邀家庭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亲子嬉水活动。造浪池边,今年首场亲子限定水战在主持人的倒数声中正式打响。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数十位孩子化身“小龙人”,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全场撒欢,这是长隆水上乐园今年推出“水战派对”产品后,首次专属亲子的版本。

亲子家庭在水上乐园游玩。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时值端午佳节,园区还在小游客们必玩的亲子水城,开设了射“五毒”、淋水瀑等嬉水小游戏。据悉,长隆水上乐园还将推出不同类型的玩水派对与亲子嬉水玩法,满足亲子游客们清凉消夏、放肆玩的需求。至6月30日前,会员均可享受亲子出游买大送小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