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诗会端午专场在南海神庙民俗文化园举行
2023-06-22 18:57: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6月22日,“古韵新潮,诗话章丘之2023章丘诗会端午专场”在广州南海神庙民俗文化园章丘诗会亭举行,活动设置了端午相关诗词吟诵、赏析和传统应节游戏体验。本次活动由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黄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当天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广州海事博物馆与黄埔诗社“‘古韵新潮  诗话章丘’之2023章丘诗会”共建签约仪式。通过双方共建,共同打造面向全区广大群众的全新诗歌创作与普及推广公益平台。今后在这个平台上,将组织文博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一起,结合传统文化,以诗词吟诵、创作、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既能体验诗歌的浪漫、诗赋的美好、诗情的豪迈,获得艺术享受和文化滋养,又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文艺人才加入其中,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活动还对黄埔区二十四节气原创诗词征集活动入选作品进行颁奖。据了解,黄埔区二十四节气原创诗词征集活动在今年波罗诞章丘诗会首日启动,自今年2月中旬开展以来,广大诗词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共204首作品。经组委会组织专家盲选,最终共有30首作品入选推荐名单。

活动为黄埔区二十四节气原创诗词活动获奖者颁奖。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参与者还围绕端午诗词一起进行诗词解字、点字成诗等诗词游戏,还兴致盎然地开展了糅合传统习俗与现代创意的端午游戏,从草木画书到解五毒织笼、击节祈福……诗文画意在南海神庙中跃动生趣。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