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校长寄语:毕业是新起点、新赛道,更是新征程
2023-06-21 20:11: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6月21日上午,汕头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颁奖礼在汕头大学体育园举行。今年,共有约4900名毕业生从汕大毕业,即将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发表主题致辞。郝志峰提到,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汕大创造“倍增业绩”。目前汕大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18个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13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

校长致辞。校方供图

“当年你们‘因你特别’选择汕大,今天,汕大也‘因你特别’而在校徽后面镌刻上你们的名字,送给特别的你们!汕大是大家永远的家园和港湾,无论何时何地,它都会提醒你:你曾在这里努力奋斗,并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讲话的最后,郝志峰勉励汕大毕业生:毕业是新起点、新赛道,更是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参与竞争,又能找到回家的路,不忘初心。

今年,学校特邀2021年约翰·狄克斯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卫生奖获得者、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管轶教授,为汕大毕业生主讲科技工作者的人生经验与爱国情怀。“正确认识自己的个人能力,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定位,迈向一个新的起点。”管轶教授分享其对学士、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学位的认识,给各学位毕业生指点迷津。“国家的现代化建设需要大量的人才,而你们都是国家‘人才库’中的一分子。”管轶教授希望汕大学子们能在走出校园后继续学习,不断培养和增强自身能力,寄语同学们在参与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推动社会前进、国家进步发展的主力。

毕业合影。校方供图

工学院蔡玲如副教授、商学院郭功星副教授、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刘伟副主任医师获得“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郑柏阳同学获得“汕头大学奖章”,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陈达同学获得“汕头大学体育精神奖章”。

据了解,在2023届毕业生中,共有10名同学参加西部计划,57名同学报名山区计划,7名同学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在毕业典礼上,学校举行汕头大学参加西部(山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毕业生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