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来广州市儿童公园来一场“端午奇遇记”吧
2023-06-21 14:2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黄隆奇)端午节,广州市儿童公园将有一场“端午奇遇记”。记者从广州市儿童公园获悉,6月22日-24日,该园将举办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 

“粽”里寻他:邂逅“南越王·行”流动博物馆

这个端午,南越王博物院的流动送展车走进市儿童公园。它不仅是一台房车,更是一个流动的博物馆,不仅有干货满满的史料展板,还搭配VR设备、文物仿制件、图书角、投影等多种互动设施,为游客打造沉浸式探索南越国等历史文化的场景。

把玩一下宝相花纹特色印章、看看双凤和莲荷瓦当纹火漆、船纹铜提筒为蓝本的手指偶……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南越王·行”送展专车将为儿童公园的孩子们带来别致的文化体验活动。

才华出“粽”:孩“纸”造纸雕塑

23日-24日,广州市儿童公园“自然艺夏”艺术季活动将迎来第5、6期的内容——孩“纸”造纸雕塑。艺术家吴青峰老师将带领孩子们玩转“纸”艺,从原始材料开始造纸,用想象绘制海洋生物三面图,以铁丝搭建骨架,共同完成海洋生物的造型和塑造。活动现场还有端午传统节日科普,在动手之余学习端午由来和典故。

情有独“粽”:“盒藏·时光”的奇思妙想

废弃的盒子可以做什么?公园非遗文化馆展出豪贤路小学生们给出的不一样的答案。旧鞋盒、乐高积木、超轻黏土、冰棒棍……孩子们利用这些小道具,通过各种环境创设、物品的艺术组合,围绕传统文化主题,呈现对节日民俗的理解。

除以上活动外,在非遗文化馆,端午期间还有你最“粽”要手工DIY活动,邀请小朋友们制作端午毛毡香囊、瓦楞纸龙船等。同时,在23日上午,还将举办“粽叶飘香别乱扔,熊出没一起守护环境”垃圾分类情景剧,以端午粽叶为切入点,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