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河区计划提供1660个积分制入学学位
2023-06-20 21:0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6月20日,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广州市天河区积分制入学学位申请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根据《指引》,2023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招生计划总数为1660个,7月2日至4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其中,小学一年级方面,设置积分入学计划908个,其中公办小学454个、民办小学454个。初中一年级方面,设置积分入学计划752个,其中公办中学376个、民办中学376个。 

今年天河区共有6所公办小学和11所公办初中提供积分制入学学位。其中,公办小学包括新塘小学、沐陂小学、志远小学、天英小学、天河智慧城第一小学、智谷第一实验学校(暂定名),其中天英小学和新塘小学的学位较充足,都超过了100个学位。公办初中包括华颖外国语学校、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骏景中学、南国学校、八十九中等11所学校,其中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和南国学校的学位较充足,都提供了68个学位。 

据悉,通过积分入学系统录取、注册报到且在天河区民办学校就读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天河区财政按照小学每生每学年5000元(每生每学期250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6000元(每生每学期3000元)的标准进行学位补贴,学位补贴经费每学期开学后发放到学生就读的民办学校,由民办学校及时将学位补贴发放至学生或直接用于抵减学生应缴学杂费。

根据安排,积分入学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7月2日10时~7月4日15时,积分入学申请人凭账号及密码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天河区”模块进入天河区积分制入学系统,结合学校招生计划、本人排名及民办学校收费情况,合理填报志愿。申请人最少填报1个志愿,最多填报16个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最多11个、民办学校志愿最多5个。 

天河区教育局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确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学位。7月7日,区教育局将通过积分入学系统和“天河区门户网站”公布录取情况。7月9日,积分入学录取学生到录取学校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