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力克清华 夺第25届CUBAL全国总冠军
2023-06-19 12:3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杜清 李成瑶)6月18日晚,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男篮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落幕。广东工业大学以87:83击败清华大学,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此次成绩刷新了广工男子篮球队参加CUBAL比赛的最佳成绩历史纪录。据悉,今年是广工、清华两支队伍连续第二年会师全国总决赛,在去年的总决赛上,广工以3分之差惜败清华,获得亚军。

篮球是广工一张亮丽的名片。广工高水平篮球队曾获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和全运会三人篮球冠军、2011年第八届亚洲大学篮球锦标赛冠军,连续两届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的学生运动会,代表广东共获全国学(大)运会男子篮球两次冠军两次亚军,三获全国大超联赛(CUBS)总冠军、七获CUBS南方赛区冠军、两获CUBA东南赛区冠军,以及近10年包揽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乙B组冠军、广东省三人篮球赛冠军等。在去年的第24届CUBA一级联赛中,广工获南方赛区冠军和总决赛亚军,刷新队史CUBA战绩。

自1998年建队以来,广工男篮还向国家队、职业俱乐部培养和输送了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周鹏、苏伟、董翰麟、史鸿飞等一大批篮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