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大本科专业100%上榜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2023-06-17 19:06: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朱戈)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上海软科发布了“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大”)纳入排名统计范围的60个本科专业全部上榜。其中,A+级专业1个、A级专业14个、B+级专业29个、B级专业16个。

据悉,软科专业排名综合反映了高校所开办专业在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等5个方面的总体质量和水平。今年,广财大60个本科专业全部上榜,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全国50所高校中排名第2位,获评为A+级,专业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2%;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投资学、国际商务等14个专业获评为A级,排名进入全国前10%;数字经济、工商管理、会计学、税收学等29个专业获评为B+级,排名进入全国前30%;财政学、统计学、人工智能等16个专业获评为B级,排名进入全国前50%。

与去年相比,广A+级专业增加1个;A级专业增加4个,增长40%B+级专业增加11个,增长61%;上榜专业占比从97.0%上升到100%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专业结构调整和内涵建设,不断厚植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湾区融合、商法融合、产教融合、商技融合、双创融合五大特色,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广财大建成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4个,超过本科专业总数的50%,其中经、管、法主干学科的招生专业占比接近75%。历年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居全省前列。

相关链接

广财今年省内计划招5408人 新增创业管理专业

6月16日,广财大公布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和计划,面向省内计划招收物理类3293人、历史类1699人、艺术类416人,共5408人。2023 年新增创业管理专业(工商管理学院)招生,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调整至艺术类招生。

2023 年,广财大进一步优化本科招生专业设置,学校以新文科(新商科)为引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开设金融科技、 数字经济、网络与新媒体、法学(数字法治)、人工智能、会计学(智能会计)、税收学(智能税收)等多个新文科(新商科)、新工科专业(专业方向)并招生。

“今年建议报读我校校内相关普通类专业的考生,省内普通历史类排名22000以内,普通物理类排名80000以内的可以大胆填报我校。”学校相关负责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