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作家黄纷纷携新作开讲
2023-06-13 21:23: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静妍)近日,童书作家黄纷纷携新作《捉虫女孩白小荷》亮相广州北京路新华书店,与读者分享阅读、写作的乐趣,以及如何从阅读中学习写作的技巧与方法。

童书作家黄纷纷携新作开讲。通讯员供图

黄纷纷,童书作家、儿童写作导师、资深媒体人,出版有儿童故事书《捉虫女孩白小荷》《倒立男孩毛里斯》、绘本《树叶上的小蜗牛》等,其中《树叶上的小蜗牛》获2020年冰心儿童图书奖。活动中,黄纷纷首先分享新作《捉虫女孩白小荷》——女孩白小荷与一群神奇虫子的天马行空的奇幻故事。黄纷纷由故事延伸到想象力,启发孩子们思考想象力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学习想象作文的重要方法。

作为一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儿童写作导师,黄纷纷还设计了互动环节——猜谜语、读故事、口头创作诗歌、自己设计“虫子”等,带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悟想象作文的写作精髓。妙趣的故事和好玩的游戏环节,让小读者们体验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写作课,同时也领悟了《捉虫女孩白小荷》故事的真谛——鼓励孩子们直面自我、勇敢战胜自我、塑造更好的自己。据悉,广州北京路新华书店是童书作家黄纷纷阅读写作分享的第一站,她将带着作品,与更多小读者一同探讨想象与写作的奥妙。

《捉虫女孩白小荷》是一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出品的金钥匙系列的桥梁书,适合8-12岁孩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