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快乐读书吧!2023阅读马拉松启动
2023-06-11 15:5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记者从团省委获悉,6月10日,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阅公益基金会和满天星公益共同主办的2023年阅读马拉松在天河区广州购书中心举办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的主题为“2023一起快乐读书吧”,鼓励更多人加入快乐读书的行列,记录阅读的快乐和美好。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主持人邀请现场嘉宾与观众参与“百人传书”破冰游戏,在阅读马拉松小程序进行阅读记录,并邀请拿到《每个人都重要》和《你不知道的夏眠动物》绘本的观众分享书中段落及感受。

除了举办启动仪式,仪式现场还举行主题为“AI时代,读书还有用吗”的座谈分享会,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陈定权、冼村小学校长郭海英和广东白云学院学前教育特聘教授何莹与满天星公益梁海光围绕“AI时代,读书方式如何变化”“个人如何培养阅读习惯”等议题进行充分探讨。

据介绍,阅读马拉松是一项面向儿童、青少年的阅读挑战活动,儿童可在家长、老师或其他成人的协助下注册报名,并通过微信小程序“阅读马拉松READATHON”进行阅读打卡,累积阅读时长,记录阅读行为,以期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该小程序面向所有人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