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
2023-06-11 15:5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6月10日上午,暨南大学与广发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暨南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平台共建、研究合作、人才培养和资本市场对接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强化校企之间的协同发展。

据介绍,暨南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中心将依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这一优势平台,围绕“国家金融学”“中观经济学”研究方向,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为抓手,打造“人才云集”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经济学人才,完善“国家金融学”“中观经济学”学科体系,使暨南大学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家金融学”“中观经济学”研究重镇,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经济学“世界一流学科”。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致辞。校方供图

在签约仪式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暨南大学实施“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正在加速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是双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步入了新发展阶段。广发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暨南大学的全面协同、优势互补、研究赋能,不断打造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有效联动的生动实践。

首届中观经济学前沿论坛随后举行,10余位知名学者围绕“有为政府、有效市场与中国式现代化”等议题开展思想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