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诊疗水平提升,“癌肺同治学院”正式启动
2023-06-06 18:4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为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规范化治疗,近日,中国呼吸肿瘤协作组2023年会、广东省呼吸与健康学会肿瘤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呼吸肿瘤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广州举办。同时,“LCEP肺癌规范诊疗智慧赋能中心——癌肺同治学院”也正式启动。

谈到启动“癌肺同治学院”的初衷,年会及学习班的牵头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诊疗部部长、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肿瘤一区病区主任周承志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分级诊疗的推行,基层医院呼吸科收治肺癌初诊的患者比例快速增加,未来基层医院可能收治更多的肺癌及肿瘤相关呼吸疾病的患者。因此,提升基层呼吸科医生诊疗肺癌的水平、规范化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周承志教授介绍,“LCEP肺癌规范诊疗智慧赋能中心——癌肺同治学院”针对基层呼吸科医生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学习路径,再通过线上规范诊疗云课堂(iAcademy)传授肺癌理论基础,利用远程会诊平台深化实践知识,结合到院内进修实践,赋能上百家基层医院,提高基层呼吸科医生的规范诊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