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源雅学校:首届高一公费班最低录取分数在650分左右
2023-06-04 14:1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邀请到广州市源雅学校校长、高中部校长侯建伟,他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分享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课程、最新招生计划以及志愿报考建议。据了解,该系列讲座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近一周累计点击量超过百万人。

学校首届高一招收500人,含公费生60人

侯建伟表示,广州市源雅学校是由百年名校、广东广雅中学指导办学的“广州云雅教育集团”三个成员校之一。学校是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的智慧化、国际化一流高端民办学校,可提供5000个优质学位。小学部、初中部已于2021年9月顺利开学,高中部今年9月开班。

他指出,广州市源雅学校将在第四批次面向全市范围招生,户籍不限。招生人数为500人,其中公费生60名。高一设12个班,其中2个为公费班。“学校第一年开办高中,没有过往成绩作为参考,我们预估公费班的最低录取分数在650分左右。”有意向的学生可以在第四批次填报广州市源雅学校(公费班:11118002;非公费班:11118001)。中考分数达到广州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即可填报,能否录取以是否通过学校最低录取分数为准。

学校开设100多门个性化选修课程

学校开设多元课程和经典班型。学校坚持国家课程校本化和兴趣课程超市化,设有科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运动学院、传媒学院、益智学院、劳动学院共八大学院,提供100多门个性化选修课程让学生选择。另设有学科竞赛、强基培优、艺术特长(美术、音乐、舞蹈、传媒等)、日俄语实验班等个性化课程;并与国内顶尖院校和知名教育机构进行课程融合,助人人成才,促个个出彩。

侯建伟表示,为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运行,在资源共享、教研活动、教师联训等方面都与广雅中学保持同步。班型设置方面,岭南班面向清北、985国内知名大学;冠冕班面向双一流、211及省内知名大学;实验班面向日、俄语国家公办知名大学;雅美班与国内顶尖艺术机构、院校合作。

民费班前15名学生每学期可获12000元助学金

侯建伟讲解了学校2023年公费助学计划。中考成绩在第一梯度线10分以上(含10分)的学生分属特等,编入岭南班,免收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餐费、床上用品和校服费等。2023年中考成绩在第一梯度线0~9分的学生分属一等,编入岭南班,免收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餐费等。中考成绩低于第一梯度线10分以内的学生分属二等,编入冠冕班,免收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等。中考成绩低于第一梯度线30分以内的学生分属三等,编入冠冕班,免收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等。中考成绩达到高中部公费班录取线的学生分属优秀,编入冠冕班,学费按省一级公办高中收费标准(1174元/学期)收取,其他费用按本校标准收取。

另外,民费生也有助学计划。其中,进入学校民费班前15名的学生每学期可以获得12000元的助学金额。